护理学院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正文


浏览文章【发布时间: 2021-11-17】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战疫必胜 |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护理学院“疫”不容辞

冷冬初至,新冠疫情突然袭来,改变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护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迅速反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学生的安危放在心头,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以小我之力筑起坚不可摧的长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青春和力量。

抗疫一线,闪耀“志愿红”

为保障同学们日常生活所需,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有这样一群“逆行者”站了出来,他们主动请缨,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辅导员和志愿者队伍不惧严寒,无畏艰辛,校园各处都出现了他们忙碌的身影。为了让同学们安全拿到校外快递,志愿者们个个整装待发,往返于东操和宿舍楼之间。在东操分拣包裹,进行消杀处理;麻袋、推车齐上阵,将快递一趟趟搬运至寝室楼下,主动帮忙寻找同学丢失的快递,把全院数百名同学的快递一一送到学生手上。一次次往返于东操和宿舍楼之间,他们的无私付出,我们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

 

 

寝室守护,防疫精准到位

为了更具针对性地守护学院内同学们的生命安全,提高同学外出时的防护意识,确保每一位外出的同学做好安全防护,护理学院抗击疫情志愿队全体同学积极参加了守护寝室安全活动。无论何时,每个寝室楼层都有一名志愿者在岗,督促出入寝室楼的同学戴口罩。她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其他同学的健康着想、也为他人的安全负责。每一天我们都能看到在各个楼层默默守护我们的天使,她们将自己的休息时间奉献在护理学院的安全建设工作上,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毫无怨言,只为筑牢健康防护的一道道防线。

 

 

传递战“疫”思考,护生在行动

抗“疫”正当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拉近同学们的距离,稳定大家日常心态,让全体同学们参与记录并分享那些令人感动的瞬间,和那些数不尽的惦念,传递爱与温暖,护理学院面向全体在校生发布了——抗“疫”正当时,战“疫”感受征集令!征集同学们执笔书写的心灵文字,致“最可爱的人”的一封封赤诚之言。书信中一笔一划揭示了对所有志愿服务人员最诚挚的谢意,一语一言表达了对终将战胜疫情、迎来希望的决心与信念!同时,护理学院通过“大医护理学院”微信公众号每日发布防疫常识,科普防疫知识,加强舆论引导,引导全体师生坚定防疫信心,科学防疫。

  

  

网格化管理,温暖同学心

为了更好地了解疫情期间同学们在寝室的生活状况,提高同学们防电信诈骗的意识,护理学院网格化管理负责人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情况下走进了每位同学的寝室,进行防诈骗宣讲,积极回应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问题。网格化负责人灵活安排走访时间,深入寝室,将身边的诈骗例子进行分析综合,并对可能遇见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访问过程中,成员们对骗子们的常用诈骗手段进行了讲解,对诈骗方式进行了剖析。结合事实举一反三,对防不胜防的新型骗局进行科普,同时就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地回答,同学们十分热情,气氛融洽,交流格外愉快。疫情下的生活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挑战,本次走访的进行不仅让每位同学都感受到学院的温暖、确保每位同学的困难都能及时得到解决,还增加了学院的凝聚力,使护理学院成为更加和谐的大家庭。

 

心念时疫,行在点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护理学院师生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勇于担当、认真履责,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两不误,凝聚起了战胜疫情,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体现出护理师生勇于挑战、善于迎战、敢于胜战的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

吾辈自强

 

疫情无情,人有情。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将在党旗的指引下,用“毅”力,战“疫”情,以最“硬核”的工作举措,最踏实的工作作风,最暖心的工作态度,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 (C) School of Nursing,  DMU.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8611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