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正文


浏览文章【发布时间: 2022-05-13】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护理学院举办“促健康展青春风采 齐奋斗建护理强国”5.12护士节晚会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5月12日晚,护理学院线上举办“促健康展青春风采 齐奋斗建护理强国”护士节晚会,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朱长利、副院长沙丽艳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晚会,学院5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线上观看晚会。

晚会正式开始前,护理学院对4月下旬—5月上旬举办的护士节系列活动进行了优秀作品展播。在5月上旬举办的2022年护理学院护理临床技能大赛中,19级、20级共14支参赛队伍经过前期准备、现场比赛、评委打分等环节,锻炼了操作能力,增强了专业技能。晚会现场精选了3组在大赛中获得高分的操作视频,配合指导教师的精彩点评进行展播,激励全院师生面对专业要加强学习、精益求精。在“对护士想说的话”寄语活动和“走进身边的天使”微视频展播中,同学们讲述了学校附属一院与附属二院“最美逆行者”的故事,情深意切、娓娓道来,表达了护理学院学子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护理工作者们最诚挚的敬意。

晚会伊始,沙丽艳在致辞中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祝福,她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理工作者不畏艰辛,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战“疫”前线。她希望护理学院同学们能够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和自身肩负的神圣职责,扎实掌握护理技能,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的优秀医护工作者,为国家护理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授帽仪式上,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授帽仪式以“云授帽”的方式进行。镜头前,在《中国护士之歌》的伴奏下,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护理学院2019级同学们身穿护士服,为彼此戴上圣洁的燕帽。同学们在学院教师王磊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将努力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肩负白衣天使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践行救死扶伤神圣使命的承诺。

文艺汇演环节,护理学子用歌曲、舞蹈、朗诵等多种形式表达深厚的爱国情怀和对专业的无限热爱。舞蹈《一起向未来》展现出护理学子的青春之姿;朗诵《逆光的翅膀》诠释着护理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时候的“最美逆行”;美轮美奂的国风舞蹈《红马》、歌曲《孤勇者》及舞蹈串烧演绎出昂扬向上的少年意气;最后的合唱《我爱你中国》,抒发了护理学子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表达出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的宏远志向和勇毅担当。

此次5.12护士节晚会在一声声真挚的“节日快乐”中落下帷幕。回望来时路,翘首盼未来,护理学院全体同学将掌握扎实本领,不忘初心使命,笃行致远、砥砺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Copyright (C) School of Nursing,  DMU.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8611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