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正文


浏览文章【发布时间: 2022-04-21】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齐心抗疫】心手相牵、同心同行——护理学院开展抗击疫情系列活动

为鼓舞同学们的战“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护理学院多措并举,突出特色,在抗击疫情系列活动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师生传承大医使命担当。学院以学业帮扶为重心,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以主题班会、团建活动为抓手,提升班级、学生干部队伍凝聚力;以丰富的文体活动为载体,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乐观心态,凝聚抗疫青春正能量。

主题班会,弘扬抗疫精神

护理学院积极响应党委学生工作部号召,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传承大医使命担当”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级创新班会形式,让主题班会走向户外,让抗疫精神贴近同学。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我校医务人员抗疫期间的先进事迹,深入探讨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不断激励同学们将内心的感动化为前行的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学业帮扶,携手共克时艰

护理学院党总支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于4月上旬组织教工支部、研究生支部、学生支部30余名党员,成立帮扶队伍,与学生寝室进行“一对一”对接,切实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帮扶以“线上线下双结合”的形式开展,校内党员深入寝室,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上课状态,知识掌握情况和当前学习诉求。校外党员积极加强线上联络,通过电话、微信、QQ等平台,以多种形式关怀慰问,在专业课程学习、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指导与帮扶。

队伍建设,提升团队凝聚力

为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培养团结协作的意识,护理学院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学生会成员在校内开展团队建设活动。通过深入交流,学院学生干部进一步明晰学生会各部门职责,增进彼此间沟通协作。团建活动对提升学院学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具有积极意义,更为接下来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丰富活动,展现青春风貌

护理学院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文体活动。通过开展“冬‘趣’春来,向阳而生”线上健身打卡、“春暖花开、以舞抗疫”舞蹈大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书法展示、“团结一致、力可拔山河”线下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帮助学生舒缓压力、放松身心,引导学生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护理学院同学们展现出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和同心抗疫的坚定决心,令校园生活绽放出别样精彩。通过抗击疫情系列活动的开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合力,向校园传递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撰稿人:孙宁

Copyright (C) School of Nursing,  DMU.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8611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