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正文


浏览文章【发布时间: 2022-04-02】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齐心抗疫】护理学院举办“同心战疫——中医助力”线上讲座

为普及中医药防疫知识,增强师生对中医药防疫的理性认识,进一步加强个人防护,4月1日晚8:00,护理学院举办“同心抗疫-中医助力”线上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朱长利主持,护理学院中医学博士衣运玲老师主讲,全院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

 

衣运玲用平实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医药在预防新冠肺炎与国家诊疗方案中的作用。她指出,中医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有着功不可没的位置,发挥了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防治传染病方面,有着突出的贡献和丰富、宝贵的经验。讲座中,她以青岛方案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几种简单、实用的防疫方法,并给出了不同身体状态下的防疫建议。

最后,衣运玲鼓励大家要充分认识中医、了解中医、学习中医。希望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当下新型冠状病毒的复杂性,重视防疫工作,服从学校的各项规定,积极运用中医的方法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身心健康。

本次讲座结合当下大连的疫情防控形势,内容丰富、轻松易懂,与同学们平日所学的课程十分契合。讲座结束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头,将牢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学好专业知识,加强实践应用,做好个人防护,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Copyright (C) School of Nursing,  DMU.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8611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