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正文


浏览文章【发布时间: 2016-11-25】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第3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简介

1991年第3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

河南省商丘地区医院 吴静芳

吴静芳,河南省商丘地区医院护理部主任。1926年出生于河南省开封市。1943年考入商丘圣保罗医院高级护士学校,从此便和护理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1944年豫东霍乱流行,一批批的病人被抬进医院,她放弃听课,参加抢救,为病人清洗、喂药、打针,她不顾受传染的危险日夜工作在救护现场,抢救了很多贫苦农民的生命。

抗美援朝期间,她志愿报名参加医疗团并担任护士长,以特殊的勇气和献身精神护理伤员,在血源不足时,为志愿军献血多次并立功受奖。

1955年,她放弃城市舒适的生活和优越的医疗条件,回到贫穷落后的商丘,甘愿长期在基层踏踏实实地从事临床护理和管理工作。

在商丘地区医院,先后任护士、护士长、护理部主任。在本地和市县一些单位,多次以“护理——社会上崇高事业,护士——人们给予的光荣称号”为题作报告,不断激发豫东地区广大新老护士为保护群众健康做一名护士的热情和信念。她动员本单位26名要改行的护士归队,为稳定护理队伍做出了积极努力。1989年,她的事迹选入《中国当代护理名人录》。

1991年7月18日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万里亲手将第33届南丁格尔奖章和证书颁发给河南省商丘地区医院护理部主任吴静芳。

编辑:於聪夫

Copyright (C) School of Nursing,  DMU.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8611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