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浏览文章【发布时间: 2023-03-30】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大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试工作办法和实施细则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国家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稳慎做好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此办法及细则:

一、工作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2.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元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科研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专业课考核成绩量化,综合素质考核有明确的等次结果。

5.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及时回应考生关切关心的问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二、组织管理

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护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我院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

三、复试工作安排

1.复试方式: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以面试为主,如复试小组认为有必要可增加笔试形式。

2.复试演练:复试小组于2023年3月30日进行培训,并组织实施复试工作模拟演练。

3.复试内容:复试包括外语20分、专业知识和能力60分以及综合素质20分,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100分)=面试成绩。

4.复试成绩:复试成绩<60分不予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总成绩总分为10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复试时间:学术学位类一志愿考生复试于2023年3月31日上午9:00开始。其他类型考生复试工作分批次开展,请考生关注官网通知。

四、其他详细内容

参见《大连医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网址链接:https://yjs.dmu.edu.cn/info/1017/7830.htm

五、复试监督

我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硕士研究生复试、招生录取工作的督查和监管。对复试过程中出现的投诉、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者,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复试小组进行复议。

督查电话:18842627586  15504266383

举报邮箱:wangqiujie89@163.com

护理学院

2023年3月30日


Copyright (C) School of Nursing,  DMU.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8611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