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 正文


浏览文章【发布时间: 2019-06-30】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院介绍

大连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办学历史悠久,经历了70余年的发展历程,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资源优势,优化整合护理学科的优质教育资源,突出优势专业的办学特色、拓展办学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做大做强护理学专业。2011年通过国家教育部本科护理学专业认证,是护理学专业硕士学位、护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单位。2019年荣获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学院下设2个行政管理办公室,基础护理教研室、第一临床学院护理教研室、第二临床学院护理教研室和护理综合实验室。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年龄均衡、学缘多元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2人,副教授5人,其中博士学位2人,均为博士后;临床教师共计82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1人;硕士生导师共计15人。2007年时任第一临床学院护理教研室主任的丁淑贞教授荣获国际“南丁格尔奖章”。学院结合教师的研究方向和专业特长,不断打造与学术方向相适应的学术创新团队,完成“教学型”教师向“教学研究型”教师的过渡,目前有护理教育、慢性病健康管理、肿瘤专科护理、急危重症护理等四个二级学术方向。

学院现拥有省级教改立项20余项、省级教学改革三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发表教学论文30余篇;学院教师主编教材20余部,发表专著20余部;省级科研立项10余项、发表SCI及核心期刊科研论文共计150余篇,荣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1项。以第二申请人身份中标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境外合作科研项目。

学院以“贴近临床、服务学生,提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宗旨,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以“贯彻现代护理理念、培养学生综合性临床护理技能”为目标,采用任务引领式教学法、案例教学、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等多种教学方法,不断加大教学投入,强化实践实训教学,护理综合实验室建筑面积2600余平方米,2018年获批辽宁省实验示范中心。

学院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日本、泰国、澳大利亚、德国以及港澳地区的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的教学、科研合作,其中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护理学院联合培养师资及博士研究生的合作项目为我院师生对外交流合作提供了较好的平台,学科声誉不断扩大,同时我院也已加入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

 

 

                                    最后更新:2019年6月

 

Copyright (C) School of Nursing,  DMU.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8611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