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正文


浏览文章【发布时间: 2023-11-17】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护理学院党总支研究生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伟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1月15日下午,护理学院党总支研究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21级和22级全体研究生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以观影形式回顾历史,向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支部党员观影合照

《志愿军》三部曲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全景式、多维度地再现抗美援朝战争这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志愿军:雄兵出击》作为该系列的首部电影,主要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初期,为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与世代长久的安稳,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打响抗美援朝第一次和第二次战役的内容。在朝鲜战场上,即使军备实力对比悬殊,中国志愿军却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在外交舞台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中国新声赢得国际敬畏。新中国,寸土不让扬国威;新青年,意气风发保家国!

本次观影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影片中,为了保家卫国,为了让下一代不再流血,即使没有苏联的空中掩护,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也毅然出兵,他们选择牺牲自己,一身血,两脚泥,义无反顾踏上战场。“你我生在这个时代,牺牲是我们一定要付出的代价”。志愿军战士们首战两水洞、奔袭三所里、坚守松骨峰,以血肉之躯奋勇抵抗敌军,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争中所经历的艰难困苦和英勇顽强的精神。此外,影片还通过对普通战士的刻画,向我们展示了战争中的无数英勇事迹。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志愿军的顽强意志和抗美援朝伟大精神。正是无数英勇无畏的志愿军的牺牲,才换来我们今日的万家灯火,安居乐业。在不同的历史阶段,我们都应有自己应该坚守的初心和完成的使命。观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勇于担当作为。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研究生党员们定将继续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历史,奋发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与饱满的热情书写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护理学院党总支研究生支部

2023年11月17日

Copyright (C) School of Nursing,  DMU.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8611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