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正文


浏览文章【发布时间: 2022-03-22】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齐心抗疫】护理学院党总支各支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护理学院党总支各支部认真学习国家、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号召全体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线下线上同频共振,教育教学凸显责任。防疫是暂时的战斗,教学则是永恒的坚守。学院教工支部坚持为师生办实事,切实担负起教工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教工党员们严格落实教学计划,依托各种资源开展教学活动。为了保证操作性较强的实验课线上教学质量与效果,教工支部黄小帅老师将实验用物送到了每位授课老师家中,确保线上实验课的顺利进行。教工党员们坚持专业研究不止步的原则,线上指导学生完成大创项目,跟进科研进度,为学生的专业学习保驾护航。

疫情发生以来,为迅速有效应对突发情况,护理学院第一时间组建教工志愿者队伍,成立线下“应急小组”。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全部参与其中,时刻做好24小时工作准备,为疫情防控助力尽责。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教工支部成立线下绿植照护小组,组织学生定期为学院绿植浇水,在疫情之下分享一抹绿意,共植一片希望。

同时,教工党员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小组工作,关注疫情期间所帮扶学生的心理和健康状态,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形势、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切实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其中,教工支部李晓环老师借助学院“大医护理学院”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鼓励学生发展兴趣爱好,踏实开展专业学习,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

志愿服务冲锋在前,勠力同心共同战疫。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校本部成立由237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防疫志愿者服务队伍,在中山学院成立校外志愿者服务队伍,牢牢把握防疫要求,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校内校外的志愿者队伍两人一组,轮流驻守学生公寓各个楼层,提醒出入同学戴口罩、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共同遵守学校及实习医院的各项规定。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学生党员纷纷行动起来,主动发声发言,普及防疫知识,讲好抗疫故事,传播抗疫正能量,引导同学们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彰显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

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形成学业帮扶合力。疫情期间,党员责任在肩,使命在前。为帮助即将参加2022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学生们在疫情期间保持学习状态,高效备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集结了22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点对点”的学业帮扶。研究生党员通过开展“护理学院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一帮一活动”,主动收集并整理相关学习资源,为学院大四学生答疑解惑,进行学业帮扶,引导大四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充分利用个人时间,以积极的精神面貌为即将到来的毕业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危难更显担当。在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封闭管理中,护理学院师生党员同心抗疫、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学院党总支各支部以最坚定的态度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汇聚成万众一心、共渡难关的磅礴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Copyright (C) School of Nursing,  DMU.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8611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