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学院概况 >> 历史沿革 >> 正文


浏览文章【发布时间: 2019-04-12】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院历史沿革

大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前身是1945年大连市卫生局建立的大连市立护士学校,是中国共产党为适应人民解放战争的需要在大连地区创办较早的正规护理专科学校,至今已走过74年的历史。

1947年大连市立护士学校并入关东医院,改名为关东护士学校,开始参与东北解放战争,明确学校办学宗旨是培养新民主主义之医务人才。1949年,关东护士学校并入新成立的大连大学,改名为大连大学附属关东医院附设护士学校。1950年,随着大连大学建制撤销、大连医学院独立,更名为大连医学院附设卫生学校。1963年“文革”前,大连医学院附设卫生学校撤销,教师、学生和设备移交给旅大医学专科学校,后改为大连市卫生学校。1965年,经辽宁省卫生厅批准,成立大连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1969年,大连医学院南迁贵州,附属卫生学校办学中断。1983年,附属卫生学校在原址复办,每年招收50名护士专业学生。2001年5月,学校成立了护理学系,新增护理学五年制本科专业,同年,第一批护理学专业学生29人入学。2001年11月,学校获批增设成人高等学历护理学专升本(脱产)2年制、专升本(夜大)3年制、高升本(脱产)5年制三个护理本科层次。2004年,为适应护理学专业的发展,护理学专业学制由五年制改为四年制。2006年,护理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授予资格。2009年,护理学专业开始招收第二批次本科学生。2012年9月,学校正式成立护理学院。2018年10月,经辽宁省政府批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卫生学校正式撤销。

经过70余年的发展,我校护理学专业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资源优势,优化整合护理学科的优质教育资源,突出优势专业的办学特色、拓展办学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做大做强护理学专业。

 

 

最后更新:2019年4月

Copyright (C) School of Nursing,  DMU.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 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86110447